今天又像往常一樣拖著腳步行屍般的從今天的最後一堂課出來朝公車站前進,當我緩進經過學校鐘塔時霍然聽見熟悉的音調,專心一聽竟然是台灣國歌才想起今天是台灣國慶日。在台灣讀國小國中時從來不曾好好唱國歌,一直都抱持著"反正老師要我們唱我就唱 要我們做什麼我就得做 反正這個世界不就是這樣子嘛"的想法無奈的唱了8年的國歌,直到今天。在異鄉的多種族學校不經意的聽見台灣國歌讓我不由自主的感動,洶湧而上的對家鄉的思念竟讓我必須刻意深呼吸調節氣息就怕有眼淚掉下來,一邊心理還笑自己"唉呦 不會吧 有什麼好哭的阿。"今天,第一次自己主動想唱國歌,也是第一次一個人小小聲邊漫步邊對自己唱國歌。原來,我還是愛國的阿。。。今天我在離台灣一萬多公里的土地上唱了國歌,你 唱了沒?

 

台灣,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suan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